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古郊乡:“三抓三促”,推动“三会一课”规范化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古郊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组织必须长期坚持的党内生活的基本形式和重要制度,在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古郊乡党委坚持“三抓三促”,不断推动全乡各党支部“三会一课”规范化常态化。

抓机制促规范。把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明确各党支部书记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第一责任人,并对调阅的范围、内容、方式进行了明确,促进调阅制度落实规范化常态化。

抓调阅促落实。坚持一月一抽查一季一调阅,采取交叉方式对全乡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记录每月分批次、按比例进行抽查调阅,每季度实现调阅全覆盖,全面了解“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情况。

抓通报促整改。建立季通报制度,对调阅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将调阅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和年终考核挂钩,有力提升党内生活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古郊乡党委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了各支部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