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平城镇:“提、找、点、帮”精准查找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平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城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照职责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

开门纳谏“群众提”。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各村通过张贴征求意见公告,设置征求意见箱,向群众广泛征求征求意见。二是面对面听取。从4月中下旬开始,组织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深入包联户家中,面对面听取意见,了解诉求,吸收采纳合理意见和建议。

围绕重点“自己找”。根据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镇党委重点围绕发挥“前线指挥所”作用、村党组织重点围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镇村两级干部重点围绕思想认识、宗旨意识、职责定位、工作标准方面,自觉对照发挥作用、工作推进、先进典型、群众期盼,积极查找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画出“自画像”。

主动对接“上级点”。镇党政班子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分管工作,对所包片,所包村党组织“两委”干部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针对性的提出2-3条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了问题查找的针对性和深入性。

谈心谈话“互相帮”。全体党员干部本着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加深共识、相互帮助的原则,在村主干和“两委”成员之间、“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重点从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认识和思考,存在的难点和薄弱环节,以及加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的主要措施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谈认识、谈问题、谈建议、谈打算,确保了谈心谈话言之有物,指出问题有根有据。

目前,我镇党委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提、找、点、帮”,共查找出60余条问题,村党支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共查找460余条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对所有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对于当下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不见效不收手,不满意不销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