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平城镇:“三个一”抓好党员干部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平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平城镇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引领,以“学”字为抓手,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促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锤炼能力,为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每日一读,应知应会。将学习内容化整为零,督促党员干部每天进行片段式学习,使党员干部随时学、随处学、快速学,满足党员干部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推进党建知识有效覆盖,促使党员干部自觉运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同时,强化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等平台的学习,不断促进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学习,持久激发学习热情和学习动能。

每周一学,以学促进。每周利用周例会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学习,学习政策法规、党务知识、村级事务、财务管理、信访调解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矛盾纠纷调处等内容,交流学习体会,介绍先进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新思路;同时,不定期进行小测试,以测检验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的阶段性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把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每月一观,创先争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我县崇文镇城西社区、崇文镇小召村以及杨村镇杨村村等第一批实训基地进行观摩学习,学习大家在网格化管理、党建引领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促使党员干部把观摩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加快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下一步,平城镇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实践载体,督促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建工作的源动力,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和基层党组织政治力、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高质、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