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附城镇: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附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自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附城镇按照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围绕清理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化解农村债务、新增资源收费三项重点内容,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深入宣传,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清化收工作领导小组,全镇32个行政村全部成立“清化收”工作小组,由包片领导亲自督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具体落实,明确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包村干部应发挥的作用,为做好清化收工作打牢基础。

二是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村内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宣传“清化收”工作相关政策,打消部分村民对“清化收”工作存在的疑虑和抵触情绪。同时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全体村民大会,将此项工作进行公示公开,通过民主评议、共同决议的方式推动工作顺利开展。自工作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入户答疑解惑200余次,营造了“人人参与、户户支持”的良好氛围,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建立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指导,网格长、党小组组长、党员中心户三级摸排,相关站所监督的工作模式,对全镇各村“清化收”主要内容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同时,每周开展工作调度会,按片进行工作汇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村通报批评,确保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