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夺火乡:敲响警钟 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夺火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17日,夺火乡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各党支部书记、相关站所、企业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暨盗采矿产资源违纪违法行为追责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就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全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清本次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举一反三,深入查不足、找漏洞、补短板,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精研细解、融会贯通指导安全生产实践工作。

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紧密咬合的责任链条,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层次、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人员。

要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建立情况报送和督导检查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有效举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要全面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要建立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清单,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事故。

要完善“一闭环、两移交、三公开、三承诺、五考核、一调度、一追溯”1233511工作机制,构建“打非治违”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