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杨村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来源:杨村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16日,杨村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各村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司明明主持。

会上,副镇长卜新稳宣读了《杨村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传达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对涉及的17个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铁的决心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村、镇直相关单位、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省、市、县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二要深化思想认识,抓实整治提升行动,以铁的手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以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镇五十九条具体举措,从点滴处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扣紧无缝对接链条,以铁的作风守牢安全红线。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镇、村要进一步增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敏锐性、主动性,带头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同时要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和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等防灾减灾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