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附城镇:驻村帮扶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21    作者:   来源:附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农历春节到来之际,县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联合小区老党员在易地搬迁安置点附城凤翔苑小区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免费为小区住户写春联、送温暖,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搬迁户的心坎上。活动满载着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和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振奋之意。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群众围观。驻村第一书记吴文庆先执笔,为村民写下一个大大的“福”字。老党员们也尽情挥毫泼墨,隶书、楷书、行书……字迹或苍劲有力,或方正端庄,或灵动俊逸。对联,横批,福字,一幅幅饱含新春祝福和新年问候的春联一“出炉”,就被现场热情的群众“抢走”了,场面十分火热。

有的捧着崭新的春联兴高采烈地拿回家,有的围在书法家身旁,津津有味地观看新作品的诞生,还有的就近找块空地,将春联平铺在地上,等待墨迹干透……环顾四周,现场村民们个个满载而归,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排了好一会队才领到春联,书法家写出来的作品就是不一样!”村民申腊顺笑道,“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来几次,每年都来!”

“一帆风顺吉星到 万事如意福临门”“ 喜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随着一副副写好的春联被围观群众领走,共计送出近500副春联、近百个福字,现场墨香四溢,群众们各个笑逐颜开,大家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的气氛和味道!“我今天请他们给我写了两副春联,等过年之前再贴到自家大门前。”安置户武有生拿着“私人订制”的春联,脸上堆满了笑容,嘴里还不停地说着感谢!他家自从搬进安置房,住上了新房过上了新生活,如今日子越过越幸福!

附城凤翔苑小区一栋栋整齐排列的粉红楼房展示着人们的幸福生活,今天的送春联活动更让这里增添了过年的喜庆氛围。

“中国自古有‘过春节 贴春联’的传统习俗,开展这次送福送春联活动,既增添了‘年味儿’,又传播了正能量,群众们都很高兴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在易地扶贫搬迁点送春联,既是祝贺搬迁点的群众住上新房、过上新生活,也是祝福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