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古郊乡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   来源:古郊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18日,古郊乡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乡党政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乡单位及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乡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治理“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全乡下一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

一、认清形势,提高警惕

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以钉钉子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各项措施。

二、齐抓共管,落实责任

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和森林火灾发生。

三、克服困难,守好底线

当前正值年关岁尾之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底线意识,兜牢民生底线。

四、强化监督,严肃问责

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和森林防火特险期内,乡纪委要提前介入、全程跟进,紧盯关键人群、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持续监督,对开展工作不认真、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还对近期党建重点、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