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礼义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实操实训业务提升班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   来源:礼义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9月22日,为顺利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参与换届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换届工作总体安排、政策要求、人选标准、操作办法和规范流程,礼义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实操实训提升班,各村支部书记、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为顺利完成乡镇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行动指南”。明确了换届政策要求和工作流程,围绕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选举流程等方面,详细地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关于换届选举的具体要求和做法;强化了对换届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把握能力,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激发干劲,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扛起责任、抓好落实,高标准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村“两委”换届工作是乡镇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是要明确背景。统筹做好防汛和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二是要认真贯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抓住关键环节,细化操作、规范流程,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步骤不出错;三是要扎实工作。要把功夫下早、把程序落细、把纪律放严、把眼光放远,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强本次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的主动性,精心组织,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