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杨村镇纪委召开村级监察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   来源:杨村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17日上午,杨村镇纪委召开村级监察联络员例会,会议由镇纪委书记王慧主持,镇纪委工作人员与各行政村监察联络员共计16人参加了会议。

镇纪委书记王慧首先传达学习了《村级监察员的工作职责》,村级监察员以参与、监督为主。要发挥其“信息员”的作用,拓宽信息反馈渠道。充分利用村级监察监督员“来自农村、熟悉群众”等特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了结,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发挥其“监督员”的作用,减少违纪问题发生。村级监察员认真履行职责,行使监督权,重点对村“两委”班子廉洁勤政、民主决策、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列席村“两委”重大决策和参与村级财务的审查活动,进行村务质询和勤廉评议,加强对党务、村务及时公开的监督,使村“两委”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明明白白,促使村干部自觉廉洁从政,更好地服务群众。

会上,各村监察员对本村上半年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镇纪委对各村联络员的《村级监察员工作手册》的填写情况进行了调阅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强调,监察员要正确履职,保证基层监督“探头”作用充分发挥,打通监督监察的“最后一公里”。特别今年是我镇“换届之年”,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