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崇文镇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暨防汛应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   来源:崇文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12日,崇文镇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暨防汛应急工作会议。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相关安全会议精神,并就我镇当前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和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且未来几天降水量较大,防汛形势严峻。各村(社区)一定要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坚持闻“汛”而动,加大防汛检查力度,确保全镇平安度汛。同时,各村、社区及驻村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工作,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李中华强调:在经济发展中,安全是开头的数字“1”,其他是后面的数字“0”。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底线,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时期,切实抓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贯彻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加强思想认识,增加知识储备,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当前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围绕河流、地质灾害点、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私挖滥采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高风险隐患扼杀于摇篮之中。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各村(社区)要迅速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安全生产和防汛应急会议精神,并结合本村实际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同时要对照省、市、县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

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全镇上下安全平稳度过汛期。各村(社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紧盯重点部位,关注薄弱环节,以严纪律、强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与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