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古郊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   来源:古郊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23日晚,古郊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对本乡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全乡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近期市县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采取超常举措,拿出攻坚劲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

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和具体人员,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

针对我乡实际,加大巡查排查频次,严防死守、死看硬守,严防驴友等重点人群携带火源入山,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实行“零容忍”。

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横幅、彩旗、红袖章、高音喇叭、巡逻车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提升全民防火意识。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森林防火带班值班制度,进一步充实完善防火物资,细化工作预案,各村应急队伍全部进入战备状态。

强化监督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绝不姑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