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附城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   来源:附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2月25日,附城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原晋毅主持,全体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相关站所负责人、全体机关人员参加。

    会上,派出所教导员王伟传达学习了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都慧敏同志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和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分管领导李红飞对我镇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镇长毕东风传达学习了县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广亮同志在全县森林防火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不折不扣落实防火责任。镇党政主要领导每周至少要开展一次森林防火督查,包片领导和包村人员要全天候住村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支村两委干部要坚守岗位,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全力做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二是全面动员强化宣传教育。横幅、标语、警示牌要到位,巡逻车、“村村响”喇叭要响起来,包村人员要上门入户,面对面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防火巡逻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提醒教育,各村要动员所有可动员的力量,组成义务防火宣传员,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三是从严从实严格火源管控。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管住山火源头。重点部位做到重点防范,火灾隐患突出的地方要重点盯守,重点火险区和火灾多发地段,要组织人员设岗检查,收缴进山火种。同时,加大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做到见烟就查、违章就罚、犯罪就抓,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会议强调,各村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森林防火职责,做到各项防火工作不断档、不缺位,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