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界关注

解决老年人出行困难 山西启动95128助老出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9月2日,我省启动“民政爱民95128助老出行”活动,旨在为老年人及广大城乡居民提供更贴心、周到、安全的出租汽车约车服务。

95128是全国统一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号码。95128出租汽车电召平台是按照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建设的公益性平台。该平台对传统出租汽车增加了网约和电话约车功能,是国家运用智能技术解决老年人出行困难的重要举措。

目前,95128出租汽车电台已在我省90%的地市和县(市、区)开通95128电召服务。乘客约车后,驾驶员会在几秒内接单,并通过实名电话与乘客联系。

    广大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预约出租汽车,包括“95128打车”小程序、“95128电召”公众号和直接拨打95128电话。

据介绍,我省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660万人,占总人口的18.92%。不会使用手机或不会上网的老年人可直接拨打95128电话,预约正规的出租汽车。该平台不收取服务费,乘客只需按车辆计价器显示金额付费即可。

更为贴心的是,该平台还增加了老年人亲情叫车功能,支持亲友代叫车服务,费用可由亲友支付,亲友还可实时关注老年人行程,确保老年人的出行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