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界关注

陵川县:“三个到位”开展乡镇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轮岗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山西组工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着力优化乡镇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基层治理活力,陵川县坚持“三个到位”做好乡镇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轮岗交流,进一步优化乡镇干部队伍结构,防范化解重点岗位腐败风险,提升乡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

组织领导到位。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将乡镇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轮岗交流工作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第一时间制定《陵川县乡镇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轮岗交流工作方案》,县委组织部负责牵头抓总和整体统筹工作,各乡镇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本单位的轮岗交流。同时,着眼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提升和梯队建设,促进干部轮岗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动轮岗交流真正成为培养干部、优化干部资源配置的有效途径。

排查摸底到位。下发《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轮岗交流办法(试行)》的通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轮岗交流工作职责,对长期在项目、资金审批、招标采购以及财务、民政、自然资源、农村经济管理等关键岗位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严格、精准的摸底,摸排掌握12名在同一乡镇同一岗位任职满10年的工作人员。通过充分征求各乡镇意见,结合乡镇工作实际情况和本人意愿,确定摸排出的12人由各乡镇内部调整分工进行轮岗交流,彻底实现岗位交流、分工互换。

督促履职到位。将增强干部监督作为轮岗交流的重要内容,通过乡镇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轮岗交流,将长期任职于同一岗位干部的各项工作列于多重监督之下,以轮岗交流干部考察、分工调整任期评价等工作措施,推动干部轮岗交流成为监督干部、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促使全县干部队伍朝着政治坚定、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方向健康发展,确保交流交出新气象、轮岗轮出新作为。(中共陵川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