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界关注

17年,他从辅警成为特警大队长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   来源:中国警察网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7年,他从辅警成为特警大队长丁宁,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山西省陵川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大队长。
都说十年磨一剑,从一名辅警,到派出所民警、再到特警大队大队长,丁宁用了十七年。十七年风雨兼程,十七年筚路蓝缕,他用坚守换来辖区平安,用成绩赢得单位信任,用真心博得群众好评。先后被晋城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22年2月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21年度“十佳标兵”
“男子汉,就要保家卫国、就要守护一方”
丁宁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就对军人充满了崇拜之情,高中毕业后,他报名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经过部队的洗礼,丁宁养成了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吃苦耐劳、严谨自律的精神品质。2005年从部队退伍后,他决定步入了警营,从保家卫国变守护一方。▲2009年,丁宁(前排中间)在特警队与战友合影
2006年,丁宁加入陵川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后改名为特警大队),成为一名辅警,这一干就是5年。这期间,无论酷暑还是严寒,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都坚守在巡逻防控一线,靠两条腿走遍了县城的大街小巷;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坚毅和果敢,也不断追寻着成为一名正式民警的梦想。巡警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丁宁没有放弃学习,一有空就拿出书来看。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丁宁报名参加山西省招录人民警察考试并成功入选,圆了自己的警察梦。
“工作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勤懒之别”
2012年7月,经过警校培训,丁宁成为陵川县公安局的一名正式民警,被分配到了马圪当派出所。
马圪当派出所地处陵川县东南部,离县城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是实打实的山区所,在“山沟沟”里,丁宁将平凡人生活出精彩。他常常说:“工作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勤懒之别。只要踏实肯干,总会有所收获。”
丁宁刚到马圪当派出所时,面对种种困难与不适应,没有消极抱怨,而是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干了6年。经过历练,他的性格已被磨平了棱角,他的公安业务能力有了质的飞跃。6年多的派出所工作,他救助了游客上百人,足迹遍布马圪当的山山岭岭,他用满腔热情服务人民群众,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2017年,丁宁在马圪当参与救援任务
2018年8月,因工作能力突出,丁宁被调到食品药品侦查大队工作。为快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尽快转变角色,他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同检法业务高手探讨,购买大量相关业务书籍学习……只为了解和掌握食药违法犯罪案件的相关工作内容。3年里,他先后带头破获食药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捣毁售假窝点6处,有力震慑了食药违法犯罪行为,守护了陵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要当好兵,更要带好队”
2021年8月,丁宁被任命为陵川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大队长。时隔11年,他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2022年,特警大队换新颜
丁宁上任之初,怎样带好队伍,成了新的挑战。对此,他有两个“法宝”,一个是“以规带队”。用“警营对标军营”的要求带队伍、抓管理,设计了一套标准化队伍管理模式,让每一个环节都有标可寻,有规可依,在此基础上,他还完善了内部制度、优化了勤务模式。另一个“法宝”就是用情聚人心。丁宁到岗后,坚持凡事亲力亲为,用兄弟之情关照队友,时常与队员们交流谈心,发现队员有家庭困难、矛盾时,他都第一时间前去问候和调解。为提升队伍的凝聚力,他还特意把一间办公室改成了荣誉室,将奖状、合影放在里面,工作训练之余,会给年轻队员讲述特警队的往事,队员们是真心佩服这个“老大哥”,都愿意跟着他干。通过丁宁的一系列打造,特警大队现在处处干净整洁、队伍精神焕发,正朝着崭新征程扬帆起航。有梦想,何时开始都不晚
为丁宁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