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界关注

陵川县扎实开展入企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021年6月14日  据太行日报)

入企服务工作开展以来,陵川县瞄准市场主体,关切企业“堵点”“痛点”,推行“保姆式”服务方式,充分释放企业潜力潜能和动力活力,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陵川特色产业集聚区是省发改委批复确认的全省12个特色产业集聚区之一,其前身为平城生物化工产业集聚区。在入企服务过程中,陵川县园区入企服务工作组不仅为园区宣讲了相关惠企政策,还帮助园区解决了部分资金问题,完成了从平城生物化工产业集聚区向陵川特色产业集聚区的过渡。 集聚区发展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红说:“在园区建设过程中,陵川县发改局、工信局等部门不定期深入企业,送惠企政策、找对口项目、解资金难题,累计解决资金2000余万元,为园区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在园区认定过程中,还帮助园区积极办理和完善各种手续,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精准对接强化服务。坚持以集中入企服务为抓手,成立了入企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在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批零住餐、园区等领域设立6个专班和6个入企服务工作组,对全县83户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企业、国模种植户进行了入企全覆盖,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听取诉求,推动政策落实,帮助解决问题。

想方设法解决实际问题。全县入企服务工作人员每天都奔波在联系企业的路上,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宣讲市委、市政府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融资等具体问题。“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入企工作组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有理由相信企业发展会更好、更快。”鸿生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入企服务赞不绝口。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生产氰化钠系列产品的企业,该公司也是陵川特色产业集聚区内的上游产品提供企业。在此次入企服务中,了解到企业发展中由于流动资金短缺,市场份额受到一定挤占后,陵川县工业入企服务工作组成员郭敏迅速把情况上报,积极与金融部门沟通对接,帮助企业落实签约资金1400余万元。

截至目前,陵川县各入企服务工作组共收到反馈问题100个,解决问题92个,剩余8个问题正在协调解决中。“集聚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入企工作组不仅要当好‘店小二’,更要当好无微不至的‘大保姆’,为企业提供全过程、精细化服务,解决问题的同时,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陵川县发改局局长肖新德表示,发改部门作为入企服务的牵头部门,要在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机制方面再创新、再突破,帮助企业破解影响发展的瓶颈,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开展好入企服务工作。(艳斐 韶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