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界关注

陵川钢板书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020年12月25日  据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12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对外公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337项推荐项目中,新列入198项,扩展139项。山西省有12个非遗项目入选,其中,新列入项目4个,扩展项目8个。太原剪纸入选扩展项目。

山西省新入选的非遗项目为:临汾市翼城县申报的翼城浑身板(传统舞蹈类),长治市屯留区申报的屯留道情、晋城市陵川县申报的陵川钢板书(曲艺类) ,长治市上党区申报的八义窑红绿彩瓷烧制技艺(传统技艺类)。入选的非遗扩展项目为:忻州市五台县申报的唢呐艺术(五台八大套)、长治市沁源县申报的秧歌戏(沁源秧歌)、太原市申报的剪纸(太原剪纸)、运城市永济市申报的传统棉纺织技艺(惠畅土布制作技艺)、运城市申报的晒盐技艺(运城河东制盐技艺)、晋中市太谷县申报的传统面食制作技艺(太谷饼制作技艺)、朔州市朔城区申报的银铜器制作及鎏金技艺(朔州传统鎏金技艺)、阳泉市平定县申报的春节(娘子关跑马排春节习俗)。2019年起,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本批次全国共申报943个项目。经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审委员会审议,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共有337项。(陈辛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