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界关注

陵川县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020年12月15日  据太行日报)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彻底消除陵川县城乡房屋安全隐患,近日,陵川县开展了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陵川县此次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从今年10月开始持续至2022年12月,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全覆盖网格化排查、清单化管理的要求,对房屋基本情况、违法违规建筑情况、危险建筑情况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

专项行动分重点排查、重点整治和全面排查、全面整治三个阶段进行。其中,今年10月至12月为重点排查阶段,将重点排查农村区域的经营性房屋、人员密集场所和县城区域的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违法违规改造用于经营出租的房屋、老旧小区六类房屋的安全隐患;今年10月至2021年6月为重点整治、全面排查阶段,将在全面完成六类重点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全面完成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和六类重点房屋之外的城乡房屋的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全县城乡房屋基本情况,建立农村住房档案和房屋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完善县城数字房产数据库;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为全面整治阶段,将基本完成全县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整治,进一步完善城乡房屋建设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按省、市要求建成城乡房屋数据平台,实现全县房屋数据化管理,加快推动基智慧县城建设。 (吴艳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