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界关注

陵川县启用“防火二维码”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020年11月17日  据太行日报)

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陵川县启用了“防火二维码”,凡是进山人员都必须扫描防火二维码打开对应小程序,点击“进山预约”,登记姓名、进山原因等信息,行动轨迹随时掌握,彻底从源头上杜绝火情发生。

太行山第一国有林场森林资源面积43.97万亩,是陵川护林防火的主战场。该县在棋子山入山口,新安装了太阳能语音防火监控一体机,张贴了防火二维码,凡是进山人员都必须扫描防火二维码打开对应小程序,点击“进山预约”,登记姓名、进山原因等信息。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场长毕雪忠介绍,今年秋冬季林场防火期间,进入林区人员必须扫二维码才能进去。进去以后,他的行动轨迹随时都可以掌握,如果有什么险情,可以随时进行呼救、救援报告。

为确保防火工作落实到位,陵川县夯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度,严格落实“四包”责任制,强化包村驻村工作,加强火源管理,抓好崇文、潞城、六泉、古郊、夺火、马圪当六个乡镇和附城丈河等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监管。同时,强化联防联治能力,部门和乡镇、乡镇和乡镇、乡镇和林场等成立联防机制,严格执行联防制度。健全防火队伍,充分发挥3000余人的防灭火队伍联防联治作用。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切实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定看护人员,落实看护责任,做到不留死角盲区,从源头杜绝森林草原火险隐患。健全防火物资装备,储备了高压森林消防泵、全地形消防灭火系统等百余万元物资装备,确保防灭火装备到位。

据陵川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袁苏强介绍,“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森林草原防火机制体系,动员一切力量,全力做好深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县百万亩森林资源安全,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安全保证。”(张西西 牛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