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19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方案文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5月19日省纪委监委耕地保护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动员培训会精神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蓝佛安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进京访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全县社会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全县“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进展、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等情况汇报和《陵川县推进平城化工园区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审议通过了《中共陵川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中共陵川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安排》《关于申报国家税务总局陵川县税务局等5个单位为2023年全省第一批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的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陵川县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贯彻落实蓝佛安书记调研晋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任务分解方案》《县国投公司、农投公司、崇安能源公司“六定”改革实施方案》;李广亮、张爱国、李海富、张陵芳围绕《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结合本职工作就做好贯彻落实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考察以及我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其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切实增强学用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老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不是小事小节、而是事关政治的大节,真正从思想上引以为戒、行动上警醒自觉,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通过自上而下的示范带动,推动我县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按照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的安排部署,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抓好经济指标。要按照年初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分析研判、精准调度,以月保季,确保上半年各项指标实现“双过半”。要抓好项目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对于已开工的项目,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施工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对于未开工的项目,要逐个项目逐个分析研判,多措并举加快开工。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政策宣传,精准帮扶到位,确保应纳尽纳,坚决避免小概率事件发生。要做好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准备工作。针对存在问题,一条一条整改,一条一条落实。要抓好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观摩。对初步确定的9个项目同步打造、快速推进。要抓好“三个一批”活动。对会场的布置、观摩点的打造、观摩路线的优化、资料的准备等,都要实行清单化管理,把每项任务都压实到责任单位,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第74至 92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第87页至106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2023年),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2023年),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和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全国、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5月6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4月2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4月27日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5 月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5月1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5月10 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