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王丽检查消防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徐佳妮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18日,县长王丽带领县应急、消防等部门和崇文镇负责人深入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王丽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压紧压实责任,抓细抓牢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崇文镇好问大酒店和信合苑小区,王丽详细了解了消防设备设施运行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对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进行了检查。王丽强调,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隐患,完善安全和消防配套设施,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高层住宅小区消防管理的各个环节,加大小区防火巡查频次和力度,保持小区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同时大力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切实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在苏村煤业和圣士达铸业有限公司,王丽走进调度监控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详细询问在岗人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王丽强调,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紧盯生产全过程,切实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深刻认识抓项目建设不忘抓安全生产,抓生产经营不忘抓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