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22日上午,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召开。副县长赵永胜,副县长、崇文镇党委书记潘田甜,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青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按照我市“1+N+1”抓落实工作体系,压实责任,清单管理,统筹调度,强力推进,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和多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实现了本届政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为政之道,贵在落实。随着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胜利闭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和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状态、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把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好、完成好,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围绕“八个深刻认识”“十二个重点问题”“四敢导向”“五种理念”,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要求,坚定不移走好能源革命之路、转型发展之路、改革创新之路、共同富裕之路。要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认真答好“八道考题”,一步一个脚印把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是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坚定转型的信心、拓展转型的路径、培育转型的动能,坚决答好转型发展“核心题”。

二是把握机遇,勇担使命,在能源保供上彰显硬担当、在降本增效上打好主动仗、在能源革命上勇当排头兵,坚决答好能源革命“关键题”。

三是乘势而上,争先进位,抓好营商环境、高标准市场体系、比较优势三个要件,突出制造业振兴这一重点,坚决答好经济发展“第一题”。

四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全周期发力、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推动,全力办好“省之大计”,聚力抓好“市之大事”,接力谋好“长远之策”,坚决答好大事要事“分析题”。

五是把牢重心,巩固衔接,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统筹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坚决答好乡村振兴“必答题”。

六是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效解决沁河流域敏感问题,精准治理生态环境重点问题,集中整治环境污染源头问题,坚决答好生态治理“基础题”。

七是放大优势,做足特色,突出抓好县城特色发展,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答好县域经济“重点题”。

八是补短强弱,蹚水探路,按照“促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融汇、同向发力”要求,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保持“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定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决答好改革创新“先行题”。

会议强调,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按照“十个狠抓落实”和“五个进一步”要求,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抓好“12+17+X”调研活动,切实交好答卷,用好成果,转化一批重点项目。

要切实增强“五种能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见效。

一要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点站位抓落实。

二要增强发现能力,善于发现问题、方法、优势、机遇,前瞻谋划抓落实。

三要增强算账能力,学会算总体账、统筹账、效益账,系统思维抓落实。

四要增强现场能力,要在现场了解情况、担当责任、完成任务,躬身入局抓落实。

五要增强打赢能力,要有打赢的战略思维、策略方法、志气本领、攻坚魄力,结果导向抓落实。

在狠抓落实中见行动、见担当、见成效,奋力开创晋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