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14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大会,听取县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汇报并进行评议,对全县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安排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里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上,李广亮对《全县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解读;部分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县管企业党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责述廉。

李晓峰逐一点评后指出,各位党组织负责同志能够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清廉陵川建设,要保持定力,一以贯之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同时要清醒看到,各乡镇、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有力有效解决。

李晓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执着和韧劲,锚定清廉陵川建设目标,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李晓峰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政治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政治要件,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开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严明政治规矩,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有悖于“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始终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扛牢主体责任。要明确任务清单。认真对照党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市委实施办法,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把需要做什么、什么时候做、做到什么程度吃透吃准,做到有的放矢。要层层压实责任。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既要管发展、管业务,又要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以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带动党组织“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严肃责任追究。用好“五位一体”监督机制,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虚化、消极应付,职责缺失、监管缺位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三要狠抓基层治理。要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常态化,以及“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一如既往,下大力气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规范农村“三资”管理。深入推进“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三资”领域贪腐问题治理整治等工作。全面实行“三同步两闭环”工作法,强化“六源六治”工作制度执行,全力推进“三资”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四要强化纪律约束。要从严教育。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党性教育、纪法教育、清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认清底线红线,不断增强党章意识和纪律观念。要从严监督。深刻认识领导职责本身就包含着监督责任,既要领导监督,又要加强监督,更要主动接受监督。要紧盯领导班子和下级“一把手”,把监督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见人见事见细节,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强化对党员和公职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要从严执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权威。五要深化“三不腐”建设。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清廉陵川建设,为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行了述责述廉评议测评。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直及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