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28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送审稿)》;并对全县安全生产检查、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政府系统开展“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活动等五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将,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莒山煤矿透水事故和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细致的对18个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业主管部门要有“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不断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积极开展病例报告监测、发热门诊监测和哨点医院监测,确保疫情风险能够及时发现、有效控制。要强化老年人疫苗接种,摸清底子,优化服务,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强医疗物资储备,畅通分级诊疗体系,畅通转诊渠道,加强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为守护全县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意义重大。要在全县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起底活动,以“事要解决”为核心,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压实责任,要把各项任务和责任层层落实下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保证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真正做到“矛盾不外溢、信访不上行”。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

会议强调,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活动是确保高质量完成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县两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的现实需要。各部门各乡镇要坚持任务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把狠抓落实作为核心任务,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全县各方面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是政府工作的任务书、施工图和“军令状”,要逐项逐个进行梳理、核实、明确,确保任务分解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最大程度激发各级各部门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做到按月督查、按季通报、年底统一交账兑现,确保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确保按时、力争提前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