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20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李晓峰、王丽、常阳、王立新到会祝贺,原红芳出席会议,张陵芳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范咏香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县委书记李晓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县委副书记常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县政协党组书记原红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史君,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强、范咏香、张陵芳,县政协党组成员赵天和,秘书长王万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9人,实到152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常委是:杨志强、范咏香、张陵芳、王万里、杨文革、翟文洪、程永红、李文军、武莉萍、秦淑芳。

会议由杨志强主持。

上午九时,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内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张陵芳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两大部分。报告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

一、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境界得到新提升。常委会坚持把强化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生命线,牢牢把握了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

二、强化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开展多层次协商活动,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双向发力,为县委、县政府博采众言、科学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强化责任担当,自身建设彰显新形象。切实抓好“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加强履职保障,增强系统合力,展现了新时代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新风貌。

报告还对今年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我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再创佳绩的重要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陵川县委坚强领导下,着眼全县发展大局,发挥政协特色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共识,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住结合点,全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致力实现“四个更好”,为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作出新的政协贡献。

报告指出,2023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更好地践行“两个维护”,巩固政治同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体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强大合力,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着力锚定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的奋斗目标,更好地提升服务大局中心的质量和水平。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好一次全体会议;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聚焦县城建设,就推进“一环五路三园三提升”项目调研议政,召开两次常委会专题议政;紧扣重点工程项目、园区发展、民生实事组织三次监督性视察;着眼中药材产业、文旅康养产业、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四次对口协商;围绕部分农村供水老旧管网提升改造,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为我县稳定和扩大转移就业规模,文物保护工作,有效解决县城环境卫生、进一步解决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抓好五次专题协商。

三、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更好地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健全完善协商工作相关制度,拓展协商平台,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衔接,切实增强履职便利度;紧密结合我县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汇聚协商合力,编撰好“陵川好故事”。

四、扎实推进强基固本工作,更好地激发担当作为的热情和干劲。进一步优化委员履职平台,提升委员政治素质,增强服务本领,打造模范机关,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的结合点,切实抓实党建工作。

张陵芳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陵川县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作用,群策群力、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的新征程上,交出满意的政协答卷!

会上,范咏香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共征集提案180件,经审查,立案154件,其中重点提案10件。分别提交40个单位办理,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办结率达到100%。其中,已经解决123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 79.9%,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1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20.1%。未立案的提案,我们已将其作为委员意见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从反馈情况来看,委员满意率达到98%以上。为县委、县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社会动态、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工作落实提供了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

报告从四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高点站位,把准提案工作方向;二是完善机制,夯实提案工作之基;三是督评一体,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四是优化服务,提升提案工作水平。报告还对今年提案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深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提案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质量导向,群策群力打造精品提案;三是深度开展协商,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见效。

李广亮、张勇力、吉东剑、龚运林、王嘉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负责同志以及县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历届县人大、县政协退下来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驻县的市政协委员,历届县政协退下来的副主席、专职常委和专委会主任,原县委、人大、政府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