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欧灿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1月25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和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国务院食安委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工作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第118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和11月20日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市县三级重点工程、政府投资项目、民生实事项目一共79项,目前不达序时进度的项目,要奋力抢抓年前最后的有效施工期,进一步细化量化建设任务,精准施策、强化保障,加强协调、跟踪问效,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按时高标准完成。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是第一次通过人大代表票决出的项目,随后还要对满意度进行投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施工,不折不扣完成任务,按照年初承诺进行兑现。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全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暴露出的问题,下更大力气、用更有效举措进行整治。要加强指标分析研判,及时给相关乡镇和单位进行指标预警。要进一步强化秸秆禁烧、扬尘管控、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燃煤管控、城乡垃圾清理等工作,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把优化营商环境这项一把手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这项工作亲自抓在手上,弄清各自牵头指标、指标权重、考评标准,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节奏,查漏补缺,完成各自指标任务。市场主体倍增要注重在新增市场主体的培育和质量提升方面进一步下功夫,实现量质双升。

会议要求,要抓好县际结对帮扶工作。项目的责任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任务,抓紧推进项目,尽快形成更大的实物工程量。财政局要加大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乡村振兴局和发改局要提前谋划,统筹考虑重大项目的资金安排,提前谋划、滚动安排明后年项目,确保资金高效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