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欧灿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1月21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讨论通过十三届县委六次全会相关事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电视电话会、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五次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中共陵川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中共陵川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国家优化疫情防控“20条”措施,不是放松,更不是放开和“躺平”,要认真落实二十条措施和我省我市出台的三十五条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召开的八届四次全体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安排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市委的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结合我县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在陵川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组织筹备好十三届县委六次全会。这次县委全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会议涉及到的实施方案、全会报告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把各部门、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吸纳好,既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要符合陵川实际、具有陵川特色。要准备好会务工作,把每一个环节都过真过细过实,县委办要牵头抓总,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协调配合。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当前,全年各项工作收官在即,省市各项考核验收即将陆续展开。各相关部门要把握好工作节奏,认真盘点今年工作,查漏补缺,补短强弱,及时谋划明年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要全力保障社会稳定。要坚持外防输入原则,严格按照最新防控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堵塞防疫漏洞,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守住陵川阵地。同时,要统筹兼顾好安全生产、护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大局稳定。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下卷)《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四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五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六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七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山西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以及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