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会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常纯阳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1月8日,县委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会。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王丽,县委副书记常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参加会议。

会上,县项目推进中心汇报了2023年固投项目谋划情况;县发改局汇报了项目谋划“五个清单”梳理情况;县财政局汇报了争取地方债券的财政政策要求和目前我县的债务情况。

李晓峰指出,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把项目谋划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项目谋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李晓峰要求,要吃透政策谋项目,聚焦国家产业政策和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以及金融机构支持领域,完善制定2023年年度建设项目、专项债券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重点工程项目、宏观调控政策工具备选项目“五张清单”,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项目盘子。要强化包装谋项目。按照系统集成理念,按照类别整合打包,找准重点梯次推进,争资项目强化对接汇报,引资项目强化推介招商,建设项目强化保障服务,确保项目能够落地。要明确主体谋项目。对2023年谋划的项目,要落实责任主体,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各类项目进一步谋深谋实。要强化保障谋项目。加大向上沟通对接力度,积极跑省进京,在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上抢占先机,确保资金同步跟进;县自然资源局要摸清全县土地情况,积极主动对接现阶段谋划项目,逐个分析用地情况,为项目建设扫清土地障碍。要加快手续办理谋项目。组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专班,提前介入,统筹各个职能部门职能,形成一套快捷简便的办理流程,全程服务、跟踪服务、一抓到底,确保用最短时间最优服务保障项目快速推进。

王丽要求,项目谋划要有所侧重,基础设施类项目要应进全进,公共服务类项目要补缺谋划,民生实事项目要加大比例,切实增强项目谋划的精准性。要对照五张清单,对照明年一季度开工项目,紧盯省市支持方向,积极向上争资,同时做实项目前期,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确保项目按时开工,以高质量项目谋划实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