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欧灿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1月7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中央宣传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等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10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10月2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11月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等会议精神和《人民日报》刊发王震书记署名文章:多措并举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学习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报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百年大党面对面》;听取了全县生活物资保供、医疗物资保障、核酸检测能力和方舱医院建设等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十三届陵川县委巡察工作规划》;会议还就“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林武书记在省委全会讲话中“坚如钢铁”的内涵,主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以实干、实效、实绩,赢得组织和群众认可。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围绕省委制定的《工作方案》,结合陵川实际,尽快制定我县的《工作方案》,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还要加紧组织筹备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

会议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在思想上高度警醒、高度自觉,将思想转化为自觉的行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积极应对处置。抓住重点。要牢牢把住卡口,从夺火到附城再到西河底,我县和泽州县搭界的地方全部要卡住。其次要做好生活物资、医疗物资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对疫情的认识。要强化督导检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纪委监委、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地方、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场所这些关键,加密督导检查频次,倒逼各方责任落实,堵塞工作漏洞,对因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及时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和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已经整改的要持续巩固,还没有整改到位的要加快进度,推动“三年行动”“三大行动”“三大战役”向纵深推进。要对应急局排查出的一些问题,专题研究,拿出针对性举措。要进一步理清部门和乡镇之间的责任,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安全监管上决不能推诿扯皮,要做到无缝对接。要加快推进安全执法队伍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我县安全监管水平。要抓好经济发展。要加强监测分析调度,紧盯四季度指标任务,及时分析研判,加强协调调度,做好统计入库工作,确保优势指标巩固提升,一般指标争先进位,短板指标迎头赶上,坚决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要同步准备好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要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攻坚,紧盯重点指标,进一步强化责任、完善机制 ,建立清单、逐条落实,全力打好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要抓好护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出现焚烧秸秆、森林火情等现象。要抓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收官。对照贯彻落实林武书记调研晋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责任分工、县2022年劳模会、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等清单,仔细盘点、逐条对照,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制定明年工作盘子、项目盘子、指标盘子,为明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基础。要抓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围绕各项考核指标,抓紧盘点、查漏补缺,确保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