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陵川一中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伴随着伟大祖国七十三岁华诞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脚步,9月28日上午,陵川一中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县委书记李晓峰、市教育局副局长原红卫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常阳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领导王立新、王京、原红芳、吉东剑、王嘉、潘田甜、吴春梅参加大会。大会由吴春梅主持。

李晓峰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陵川一中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陵川一中和陵川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一中的领导班子,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知行合一、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对标一流、开拓奋进,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办学水平,早日跻身强校阵营。希望一中的各位教师,奉“身为世范”之规、守“为人师表”之律,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希望一中的莘莘学子,志存高远、勇攀高峰,努力成为强国先锋、复兴栋梁。希望一中的广大校友,常思母校教诲,常念乡音乡情,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一中发展,助力家乡建设。

李晓峰希望,全县教育系统要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质量求发展、以改革增活力、以特色树形象,全方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坚持“五育”并举,着力培养有红色基因、家国情怀、创新精神、文明素养和健康身心的时代新人。要抓住教师队伍这个重点,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专心教育研究,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打造一批名校、名师、名校长。要围绕师德师风这个关键,明师道,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常阳在致辞中指出,站在陵川一中建校七十周年的历史新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校友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陵川一中必将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奋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陵川人民的更大成绩,一中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庆祝活动中,陵川一中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校友代表郭振有发表线上祝词,老校长、老教师代表李有喜发表了祝词。1994级、2002届全体学生,138、140、148等班级为陵川一中捐赠了雕塑、方鼎以及学习、实验用品;原陵川一中部分老校友为陵川一中捐赠了图书、赠送了书法、绘画作品,撰写了纪念文章,用最浓厚、最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