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李晓峰、王丽带队赴上党区、长子县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任李丹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27日,县委书记李晓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带队赴长治市上党区、长子县就中药材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上党区委书记张弛,长子县委书记郭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甄秦峰等陪同考察。

李晓峰、王丽一行先到上党区振东集团,听振东发展史、参观研发中心,并参加座谈会。李晓峰、王丽指出,振东集团聚焦中药材精深加工,2002年转型,八年时间成为山西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20年时间做成了拥有23家子公司,6000余名员工的大集团,带动上党区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上党区和我县山水相连、地域相近、人文相通,振东集团发展重点与我县资源禀赋、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李晓峰、王丽表示,真诚邀请上党区委和振东集团,到陵川走一走,看一看,了解陵川面广、量大、质优的中药材,还有正在建设的中药材产业园区,找到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实现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在长子县,李晓峰、王丽一行参观了城乡规划展览馆,查看了北大街回迁房工程,考察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项目,查看了连翘基地建设项目。李晓峰、王丽指出,长子县按照“做好山文章,绘好水景图,布好名城局”的总体思路和“一城三区八园”的战略布局,描绘了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长子示范区的宏伟蓝图。李晓峰、王丽要求,要围绕现代康养县城建设目标,高起点高标准谋划陵川县城发展蓝图,聚焦城市更新、片区开发和精细化管理,加大项目争取和工作推进力度,不断提升县城建设水平。要学习借鉴上党、长子两地中药材基地建设管理及生产运营模式,依托我县丰富的药材资源和在建的中药材开发园区,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打造中药材全产业链条,深入挖掘中药材高附加值,变“药材”为“药财”,把中药材产业打造成陵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李晓峰、王丽指出,此次考察调研是一次学习之旅、结亲之旅、诚邀之旅。希望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与上党区、长子县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中药材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及精细化管理、文化旅游发展等更多领域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把各自的比较优势,转化为合作项目,在沟通交流中实现共同发展。我县也将认真学习上党区、长子县在城乡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推动我县城市工作提质增效。

副县长赵永胜、吴春梅参加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