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李晓峰调研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5    作者:郎媛媛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25日,县委书记李晓峰调研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李晓峰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地域特色,努力将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富民工程,为全方位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李晓峰首先来到六泉乡大王村,调研“一乡一品”及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李晓峰要求,要推进药旅产业融合发展,继续引进社会资本,系统规划康养产业布局,丰富康养业态,扩大辐射范围,进一步带动周边村群众增收致富。

双十万亩连翘基地项目是我县一项重点项目。调研中,李晓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连翘栽培种植、加工销售、技术管理、产业规划等情况。李晓峰要求,要把连翘产业作为我县的绿色富民产业,抓好项目的规划设计,科学合理布局种植区域,确保种一片成一片。要把连翘产业链拉长,在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将连翘产业真正打造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中坚产业。

在六泉乡浙水村,李晓峰详细了解了文旅康养及传统古村落保护情况,要求要在保护优先前提下,深度发掘古村落的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健康养老等多重价值,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文化休闲旅游业,打造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的农旅融合品牌。

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李晓峰指出,“0km”标志文化驿站是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的点睛之作。相关部门要转变理念,创新机制,进一步配套完善驿站各项功能,进一步挖掘驿站的文化元素,将驿站打造成游客体验山西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的大客厅。

在马圪当乡卧佛庄村及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李晓峰实地查看道路沿线驿站设置、农田财化等情况。李晓峰要求,责任主体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未完成道路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细节、拓展思路、创新方式,加强道路沿线环境整治,“路、景、村、业”一体推进、协同发展,全面发挥旅游公路辐射带动作用。

在马圪当乡横水村和夺火乡寺南岭村,李晓峰实地调研了“百村百院”示范村建设情况。要求支村“两委”干部要有市场化理念,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整合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创新融资渠道,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奋力走出一条特色化康养发展新路子。

李晓峰在调研中指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是一项重大牵引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巩固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示范带建设,推动旅游公路和乡村振兴点、线、面多元融合,实现景路互动、交旅相通、产村一体,真正把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成“路畅、景怡、村美、业兴”的示范工程。

副县长赵永胜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