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欧灿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24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第八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以及省委、市委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陵川县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陵川县2022年度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集中整顿“一村一策”整顿方案》。

会议指出,要抓好党员干部学习。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带头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提升能力水平,成为各自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

会议要求,要抓好工作落实。重点要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主攻方向,扎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发生。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盯牢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抓好运行监测、指标调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超前谋划发展项目,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坚决打好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歼灭战、风险防控保卫战、强基固本攻坚战“三大战役”,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紧盯大气污染防治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工业源深度治理和社会源精准管控,确保我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守好不发生返贫底线,重点抓好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两个高于” “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等工作。要抓实产业振兴,结合陵川生态、气候优势,系统集成谋划好产业项目。要切实抓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在壮大集体经济和推进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上精准发力,勇于探索,培育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和亮点,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抓好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定了的事就立即干、马上干,落实工作不过夜;要发扬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说不能干、只说怎么干,用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