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召开主要经济指标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李彬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22日,县委召开主要经济指标专题会议,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王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鲍永庆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1-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上半年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县统计、发改、农业农村、工信、住建、人社等单位分别就各自分工作了发言。

李晓峰指出,稳住全县经济大盘是我们当前必须做好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判断形势,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精准发力稳增长,奋力冲刺上半年,提前谋划下半年,为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李晓峰强调,经济指标是全面检验一个地方发展成效的重要体现,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对接、靠前谋划,全面梳理、认真总结,有针对性的补短板、锻长板、促提升,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达到序时进度。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依规做好入统工作,实现应统尽统、应收尽收。要紧盯指标监测,加强对目标进度、运行质量等情况分析研判监测,做到底清数明、心中有数。要紧盯项目投资建设,协调建设资金、要素保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速度,高质量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强化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对接,部门联动,上下一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丽要求,领先指标要继续巩固优势,做细做实统计数据,加强向上对接、对下衔接,提升指标完成质量。要加强落后指标调度,挖潜补漏,迎头赶上。同时,要积极培育新的支撑点和增长点,加快规上、限上和服务业企业培育,力争做强主体、做大增量、增加存量,为全县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