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9    作者:任李丹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19日,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就全县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长王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要深刻汲取甘肃滨农“6·16”爆炸事故、中石化上海石化“6·18”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举措,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防范风险。要严格落实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问题整治工作,切实消除隐患、规范管理,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要在保安全的前提下,把好源头关和入口关,严格执法,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施清单式管理,销号式交账,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