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常纯阳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16日晚,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春梅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控办汇报了全县近期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局、工信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结合各自工作就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李晓峰指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总体向好的态势,但社会面仍未清零,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存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居安思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晓峰要求,要提高站位抓防控。抓好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常态化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重点抓防控。紧盯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冷链物流、快递邮件等重点行业和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好交通卡口,严格落实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要明确职责抓防控。切实压实“四方责任”,构建县乡村上下贯通的工作体系,畅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联动机制,全力构筑全县平战融合高效指挥体系。要形成合力抓防控。各领导小组成员与各工作专班要上下联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切实形成相互支持、相互补位、协同作战的良好运行机制。要加强督导抓防控。县纪委监委和两办督查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督促各责任单位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问责抓防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监督执纪问责挺在疫情防控一线,对在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中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广泛宣传抓防控。运用流动宣传车、广播喇叭、电子显示屏、语音播报等方式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顶格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省政府“46条”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落实全市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举措,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