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项目谋划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任李丹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14日,我县召开项目谋划汇报会,邀请项目设计单位,就我县重点谋划项目作详细汇报,进一步梳理全县项目大盘子。县委书记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了太行一号(陵川段)生态示范项目的情况汇报;现场听取了G342晋豫省界至西河底段改扩建项目以及中广核风光+抽蓄清洁能源基地项目的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黄河流域陵川县丹河支流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听取了2022年项目建设和2023--2025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

李晓峰指出,项目是推动陵川发展的“牛鼻子”,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撑”,项目谋划是项目建设的基础。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谋划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既解放思想、增强项目谋划的前瞻性,又立足实际、考虑项目实施的可行性,以系统思维、全局观念,把项目谋划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李晓峰要求,项目谋划要适当超前。要深度研判国家政策走向、资金投向、产业发展趋势、重大项目布局,聚焦六新产业,积极谋划包装实施一批有深度、有广度、引领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及省、市的“大盘子”。项目统筹要讲究科学。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算好投入产出“经济账”、综合效果“社会账”,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实现绿色循环和高质量发展。项目推动要再加力。要推深做实项目前期,强化沟通对接和跟踪衔接,全力向上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强要素保障,始终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走,打通堵点制约,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项目建设责任要再压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列出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接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全方位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