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7    作者:郎媛媛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17日,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主持会议,副县长赵永胜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气象预测预报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王丽强调,我县从即日起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化思想认识,扛牢防火责任,加强巡查管控,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认真研判形势,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森林防火思想弦,对工作短板进行“回头看”,补齐弱项和管理漏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要加强森林遥望塔、智能化监控全覆盖,综合运用各种科技手段,不断强化技防能力。要强化森林防灭火队伍技能培训,着力提高装备水平,加强实战演练,提高灭火队伍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的上、打得赢。要全力严防死守,强化火源管控,牢牢把握森林防灭火主动权,同时将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森林防灭火工作一同安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到位,组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宣传,确保政策法规、知识技能、典型案例等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各乡镇要守好乡镇分界线,宁可上前一步形成重叠,绝不能退后一步形成空档。各镇村两委班子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将行动落实到过程和方法举措上,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在监管方面绝不能够出现空档和缺失。各包村单位要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按照包村工作责任制要求,切实把督促检查指导工作落实好。各旅游景点和野外施工单位要服从所在地政府和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管理和检查,真正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电力公司要加强线路的巡察管护工作,防止因电路断层漏电引起森林火灾。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落实工作举措,加强督导检查,坚决守住我县不发生森林火情的底线红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