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进驻我县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郎媛媛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9月17日,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进驻我县对接会召开。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第二督导组组长苗富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侯贵宝作表态发言,县长王丽主持会议,县领导吉东剑、李海富、赵永胜、杨志强出席会议。

会上,赵永胜汇报了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委市政府成立了3个乡村振兴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开展为期两年的常态化督导。从9月17日起,市委市政府第二督导组将进驻我县开展第一次督导。

苗富才就乡村振兴督导工作的原则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强调。他指出,督导组将按照全面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定点督导与随机督导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推进整改相结合“四个结合”原则,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法,采取“看、谈、阅、查”等方式,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开展督导。陵川县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来抓,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有效路径,总结好的经验,推动陵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侯贵宝表示,陵川县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及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开门接受督导,主动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结合陵川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县委、县政府将坚决扛起推动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对于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专题研究,定策破解,推动落实。要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要全力支持配合。安排专人跟进对接,积极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实地调研、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导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狠抓整改提升,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督导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督导指出的普遍性问题,深刻剖析、综合施策、全面整改,并建立健全问题整改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拓展我县脱贫攻坚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好国家后评估,推动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督导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作风转变,全力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及时、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立行立改,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