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编委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8日,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编委第二次会议,审议研究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涉改整合后单位的规格和职数,审定限额外四个综合行政执法队到九个综合行政执法队组建和小散机构整合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东剑出席会议。

 侯贵宝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是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动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高度认识和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通过创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为我县转型发展蹚新路注入强大动力。

侯贵宝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严格按照《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围绕实现内涵式发展目标,坚持依法依规依事业需要,对事业单位进行整体性重塑和功能再造,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努力实现事业单位从“改头换面”到“脱胎换骨”的根本转变。

侯贵宝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涉及体制机制调整,关系干部职工切身利益,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事业单位改革顺利推进。县委组织部、两办要协调党委、政府序列成员部门,组织实施好各项工作,共同完成后续任务。县委、政府成员部门要担当作为,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好具体推进事项。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工作指导和任务落实。编办要加强与各部门的对接,积极回应改革中的问题和诉求,重大问题要提请县委编委会议研究审定。编委成员单位要共同谋划制定编外人员管理办法,努力探索建立部分单位政事权限清单、完善章程管理改革试点等具体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共同完成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整篇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