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政府要闻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   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7月2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落实全国宣传部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举措。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释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和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擘画强国蓝图、实现复兴伟业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勇毅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人民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力办好山西的事情,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作出山西贡献。要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抢抓新的战略机遇、推进新的战略任务、把握新的战略阶段、贯彻新的战略要求、适应新的战略环境,顽强斗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开山西发展新天地。要深刻把握我国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认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动员全省人民群众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坚持和运用好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实际回答好前进道路上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三晋大地结出更丰硕的果实。要深刻把握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强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提升山西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山西担当。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紧紧抓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新思路和新举措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松劲、不歇脚、不疲劳、不厌战,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山西推向纵深,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深刻把握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的重大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三晋儿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各项工作,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精心安排部署,细化相关方案,迅速兴起热潮,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二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夯实基层防控基础,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三要全力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滚动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开工,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民生持续改善。四要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放松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防汛抗灾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持续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营造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大力宣传山西走过的非凡历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提振全省上下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精气神。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