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政府要闻

山西省(太重)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   来源:省政府网站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28日上午,山西省(太重)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罗清宇、李凤岐出席,王一新主持。

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我省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此次开工建设的山西省(太重)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占地1700亩,将聚焦“六新”突破,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支撑,形成六大系列新装备,打造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新业态,是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大标志性项目。

楼阳生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太重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太重集团曾经创造辉煌,也曾经一度经历艰难。面对严峻挑战,省委为太重确立了自救方针,明确了“生存、脱困、重生”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制定了一揽子改革方案。今天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的奠基开工,就是落实一揽子方案的重要内容、重要步骤和重要举措。太重集团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交卷”意识,提高“答卷”能力,强化抓落实的力度和举措,精心组织实施一揽子改革方案,持续推动脱困新生,再创辉煌。要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所带来的战略机遇,把创新驱动摆在核心位置,着眼于产业变革和市场变化,依靠科技进步,推动传统优势获得新的核心竞争力和良好经济效益。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公司法人治理和加强企业内部精益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增强内生动力活力,最大限度激发每一个太重人的主人翁精神,确保企业“十四五”目标顺利实现。

随后,楼阳生宣布“山西省(太重)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开工”。楼阳生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开工仪式前,楼阳生等领导结合展板,听取了太重集团改革发展思路和产业园区规划等情况介绍。

奠基仪式结束后,楼阳生等领导还来到由山西建投集团承建的综改区“五大中心”项目工地,听取项目规划介绍,了解施工进展,对建筑布局、景观效果、交通配套等提出完善意见。他对建设单位高质量高速度施工展现出来的战斗力给予肯定,勉励建投集团在重大工程建设中体现国企担当,把“五大中心”建设成省会城市功能完备、独具特色的地标建筑,打造太原都市区向南发展的新引擎。

省直有关部门、太原市、转型综改示范区、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