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全县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问题排查整改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1    作者:徐佳妮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20日,全县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问题排查整改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县委副书记常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县政协主席原红芳,县领导李广亮、张勇力、吉东剑、王嘉、陈洪光、史君、张爱国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常阳主持。

会上,常阳传达了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赵永胜安排部署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及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吉东剑宣读了处级领导包联乡村振兴重点村、单位包村和科级干部包户方案。

李晓峰指出,推进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是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大事要事。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直接关系我县巩固脱贫成果的工作成效。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问题排查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我县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认识偏差、思想松懈、工作松劲、盲目乐观等不良倾向,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李晓峰要求,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全面宣传到位。全县所有力量全部下沉,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单位、包村包户责任人、支村“两委”都要进村入户宣讲政策,通过采取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等方式,让老百姓全面了解各项帮扶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全面排查到位。要做好动态监测排查。各乡镇要充分运用三方联动预警机制,对所有农户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确保应纳尽纳。要做好反馈问题排查。要对照国考反馈我省的问题,对我县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排查,认真检点,抓紧整改。要全面帮扶到位。凡是识别为监测户的,要逐一落实帮扶责任人,一户一策,精准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

李晓峰强调,要锚定目标,强化举措,确保问题排查整改取得实效。要全员上阵。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所包联的乡镇和村,盯住各项任务,推动落实。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扛牢主体责任,从细从实推动整改落实。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参战,靠前指挥,对本单位所包联村的问题排查情况,底清数明,推动整改。要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职能,落实好相关政策。各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干部要扎实开展入户走访,高质量完成问题排查工作。要专班推进。成立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专班,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要纳入专班,明确相应的职责任务。县乡村振兴局要加强工作统筹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要清单落实。要坚持工作任务化、任务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建立好问题、责任、进度3个清单和整改落实台账,做到问题“清”,责任“明”,行动“快”,效果“实”。要强化督查。县委督查委员会要围绕各项目标任务,统筹用好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督导组等各方力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整改工作成效。

王丽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照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和“四个不摘”总要求,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工作进行全面起底,针对存在问题,迅速制定过硬措施进行整改。要准确掌握方法,主要力量集中投入,问题排查全面彻底,惠民政策兑现落实,督导检查同步跟进,沟通机制用活用好,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紧急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