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李晓峰在附城镇和西河底镇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9日,县委书记李晓峰带领县发改、农业农村等单位负责人在附城镇、西河底镇就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庭院经济、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

调研中,李晓峰先后来到附城镇浙江圣沐环保科技公司、附城镇附城村、大槲树村,西河底镇西河底村、吕家河村,看进展、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了秸秆综合利用、现代农业产业园水产养殖、中广核陵川风光农林互补清洁能源基地220kV升压站、大唐光伏以及240万只蛋鸡等项目建设以及安全生产情况。李晓峰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各相关单位和属地乡镇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主动和企业对接,以“店小二”精神、“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切实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项目建设单位要做好风险评估管控,优化项目建设流程,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和环保关,抢抓当前有利的施工条件,攻坚克难,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在附城镇盖城村,李晓峰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了庭院经济建设及农业发展情况,帮助找症结、理思路、谋发展。李晓峰指出,发展庭院经济是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相关单位要提供一体化服务、专业技术指导,选树典型、以点带面,积极推动庭院经济遍地开花、健康发展、取得实效。

在附城镇瑶泉村、台北村,西河底镇西坡村、梧南铺村,李晓峰进村庄、看村貌、话产业、问情况,详细了解了中蜂养殖、环境整治、水源地保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情况。李晓峰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因地制宜规划发展特色产业,健全完善产业联农带农机制,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做好村庄的净化、亮化、美化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共同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李晓峰强调,附城镇和西河底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自身优势,深入挖掘发展潜力,持之以恒做好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抓手,纵深推进“十项重点任务”,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加快盘活农村资金、资源、人才,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振兴,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全力以赴守底线、兴产业、抓治理、优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为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张爱国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