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暨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徐佳妮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8日,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暨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县委书记李晓峰作开班动员讲话。

县委副书记常阳,县政协主席原红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广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东剑,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张爱国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吉东剑主持。

李晓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中,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中国特色中,进一步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目标任务;从“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中,进一步深刻感受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做到常学常新、不断深化。

李晓峰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陵川实际,加快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要肯定发展成绩,正视存在问题,发挥比较优势,坚定发展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坚持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突出抓好生态保护、县城建设、文旅康养、中药产业、巩固脱贫成果五项牵引性工作,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

李晓峰强调,要抓住重点关键,不断开创陵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抓好生态保护。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保护好陵川的良好生态。要抓好县城建设。要抓紧推进以“一环五路三园三提升”为重点的城建项目,抓好县城管理,形成一套有效的管理机制。要抓好文旅康养。要“软”件“硬”件一起抓,在加快景区景点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丰富产品业态、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创建省级文旅康养集聚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抓好中药产业。要借助全市建设百万亩连翘基地的契机,把我县的连翘基地规模进一步扩大,把全产业链建立起来,把我县中药产业做大做强。要抓好巩固脱贫成果。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做好动态监测帮扶,全方位做实产业支撑、拓宽就业渠道,让脱贫群众收入更加稳定。要抓好项目建设。要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加快推进。要抓好营商环境。要服务好市场主体,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创优陵川的营商环境。要抓好民生事业。要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确定的12件民生实事,持续抓好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让群众更多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要抓好安全稳定。要全面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用好“1235”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抓好18个重点行业领域的问题排查整改,全面提升各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李晓峰强调,要强化能力作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定正确方向。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好发展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提升履职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什么”提出的要求,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提高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统筹能力和创新能力,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要转变工作作风。要立足自身岗位,激情干事、认真干事、沉心干事,锤炼过硬作风,干出一番事业。要凝聚奋进合力。要以团结凝聚力量,建强领导班子,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迈进,汇聚起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抓好工作落实。要把上级的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把工作项目化、工程化、载体化,继续把组建专班、常态调度和各项抓落实机制用好、执行好,持续深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县委中心组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党委书记,主体班全体学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