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李晓峰调研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1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4月29日、30日,县委书记李晓峰深入重点景区景点和特色康养村调研旅游接待、景区运行和安全管理等工作。李晓峰要求,要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旅康养产业集聚区的目标要求,切实抓好旅游市场规范、丰富产品供给、培育多元业态、健全服务体系、景区安全管理等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服务,不断提升我县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水平。

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此生必行”打卡点和“0km”标志文化驿站。李晓峰实地查看道路沿线及周边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和摊位规范管理情况,李晓峰要求要充分发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的辐射串联作用,加强道路沿线的景点打造、摊位规范和安全管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和通畅有序的道路环境,让游客玩得舒心、游得畅快。

在六泉乡浙水村、高老庄村和古郊乡松庙村,李晓峰实地调研了康养特色村运行情况。李晓峰要求,要深入挖掘康养特色村的丰富文化,体现特色,讲好故事,重视运营,连点成线,串线成面,打造多点支撑格局,真正让康养特色村成为我县文旅康养产业的有力支撑。

在王莽岭景区,李晓峰来到卧龙场片区、极顶片区和锡崖沟片区,实地查看安全措施落实、商业业态、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并详细询问景区游客接待情况。李晓峰强调,王莽岭景区是我县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龙头,要围绕“双创”工作,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接待能力、抓好安全生产,为早日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奠定坚实基础。

在锡崖沟景区,李晓峰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我县“双创”工作进展。李晓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强化协调配合,把重点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做到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动员一切力量,快速推进创建工作。要加强调度,确保创建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及时有效快速解决。要以坚强有力的信心决心、大干能干的精神面貌,高标准、高档次推进,为创建省级文旅康养集聚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添砖加瓦。

李晓峰在调研中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平稳,文旅康养产业将实现恢复性增长。文旅部门要抢抓文旅康养产业加快复苏、晋新高速贯通后区位优势凸显带来的发展机遇,紧紧抓住“五一”假期的黄金节点,充分挖掘消费热点,丰富优质产品供给,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多业态融合发展,吸引更多游客在陵川慢下来、停下来、留下来。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足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确保我县旅游市场和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张爱国,副县长吴春梅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