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李彬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4月28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21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精神、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六次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在全省开展大调研的行动方案》;听取了文旅康养科级培训班总体情况及外出培训学员发言;听取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中央和省、市纪委近期部署的专项整治治理工作开展、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和《陵川县村改社区和社区体制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做好统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全面落实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坚决不做假数据,坚守统计数据生命线。要进一步提高统计分析研判和统计服务水平,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外出学习学员要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好,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工作当中,推动工作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紧盯各项经济指标,在一季度良好开头的基础上,按照目标任务、细化任务分解,做好分析研判、精准调度,确保上半年各项指标实现“双过半”。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我县各个景区将迎来接待高峰,各景区、乡镇和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旅游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物资储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要做好森林防火,加强工作调度,强化野外用火管控,持续抓好应急值守、应急准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抓好项目建设,明确项目建设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效推进,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值班值守,按照值班安排要求,按时带班在岗,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廉洁过节,坚决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履行好“一岗双责”监督责任,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认领责任,细化落实举措,按照步骤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确保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把保障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到行动上,全覆盖抓好“两个责任”,全过程加强执法检查,全方位强化社会共治,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认真学习村改社区和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的政策要求,吃透精神要义,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规范运营,确保村改社区和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按时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