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月12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霍晋斌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县委副书记常阳等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县委常委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紧密结合会议主题,深入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推心置腹谈心交心,深入查摆问题不足,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晓峰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依次作对照检查,紧扣主题,刀刃向内,直面问题,严于剖析,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李晓峰要求,要在绝对忠诚上“当表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理论武装上“悟真理”。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县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同志都要坚决扛牢整改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阶段目标,精准施策、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通过具体问题整改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确保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当前,我县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家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坚持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突出抓好生态保护、县城建设、中药产业、文旅康养、巩固脱贫成果、干部队伍建设等牵引性工作,积极探索创新陵川发展路径,真正使问题整改过程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陵川落地落实。要在自我革命上“动真格”。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县委召开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