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3-01-01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中共陵川县委书记   李晓峰

陵川县人民政府县长 王 丽

律回春渐,时盛岁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陵川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陵川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三重压力”和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县人民团结奋斗、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交出了亮眼的陵川答卷。

这一年,我们着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坚守疫情防控陵川阵地,成功应对一轮又一轮外部疫情冲击。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冲在一线,全县人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特别是广大医务者和防控一线人员连续作战、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忠诚诺言,用无私奉献守护着陵川人民的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你们,陵川的万家灯火才格外明亮。医护白、警察蓝、志愿红、环卫橙……你们是陵川克难奋进的最大底气,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我们一起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

这一年,我们着力践行“两山”理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开展生态保护。全面打响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深入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扎实推进荒山造林、森林抚育、村庄绿化,不断厚植陵川生态底色,连续七届荣登全国深呼吸小城榜,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陵川的“生态颜值”越来越高。

这一年,我们着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奋力攻坚“7·30”交账工程,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经过4年奋战开园迎客、惊艳亮相;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路景村业”一体推进、圈粉无数;全国首条“电子音乐公路”引爆全网,“七彩太行”华北最长冰雪赛道开板首滑,高水平承办全国康养大会分会场活动,八方来客纷纷点赞;“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省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实至名归,陵川文旅康养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高。

这一年,我们着力加快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抓住基地建设、精深加工、融合发展三个关键,高标准实施20万亩连翘示范基地建设,15家中药材深加工企业投产达效,持续推动“中药材+”多元业态融合发展,成功入选国家级道地中药材产业集群建设名单,广大群众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中收获满满,鼓起了“钱袋子”。

这一年,我们着力提升县城品质,全力加快城建项目建设。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望洛北路竣工通车,县城北出口更宽了、更畅了,状元路、古陵路、回龙街等道路亮化提升,县城夜景更加靓丽,“三供”扩面提质工程惠及更多居民,全力冲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县城管理更加精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这一年,我们着力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群众生活更有保障。438名科级干部“一对一”精准帮扶,108支工作队驻村服务,实施各类项目210个,带动更多的脱贫人口实现了稳定增收,“两个高于”目标圆满完成。统筹推进饮水安全、电网改造、公路提标、5G覆盖等工程,乡村振兴基础更加稳固。

这一年,我们着力提振干部精气神,以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为主题,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亮灯”“亮剑”精神,干事创业、拼搏奉献,在全县营造了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各行各业都为陵川发展出了力,每个平凡的劳动者都是陵川发展的功臣。让我们一起点个赞,为大家的辛勤付出喝个彩,为了一路拼搏奋斗的艰辛和不易,也为了明天更好的出发、更大的收获!

时光如歌,征途如虹。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不动摇,突出抓好生态保护、县城建设、中药产业、文旅康养、巩固脱贫、干部队伍六项重点,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而努力奋斗!

奋进新征程,我们希望满怀、信心满格。我们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个陵川人都是“主人翁”,都要热爱陵川、建设陵川、奉献陵川,让我们一道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陵川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分享到: